最後的功課「畢業人生」,炮仔聲創作人邀您共享:由二姐江蕙主唱, 膾炙人口的婚禮國歌「炮仔聲」,最近又因為三立八點檔同名連續劇播出,歌曲再次受到注目,就連這歌的詞曲創作人-黃士祐,也間接受到網友們的莫大關注。

 

其實黃士祐他不僅是提供詞曲,給蕭煌奇、李婭莎、曹雅雯…等金曲天王天后們演唱,自己更自2009年以來, 出過三張個人專輯, 默默的在經營成為真正的「療癒歌手」, 鼓勵著許多生命面臨病痛轉折的人們。

S__8429579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天生唇顎裂、後來又是癌症的患者. 病況已獲緩解11年的他, 特別了解弱勢及病友的心情。所以個人專輯的内容,療癒色彩特別濃厚。2013年第二張專輯的「心内有數」,還榮獲過年度最佳療癒歌曲第2名的殊榮。在2017年第三張專輯「快樂過日子」當中, 有一首很特別的歌曲~「畢業人生」,完全顛覆了台灣人在面臨人生終了時的悲悽印象,並探討如何用祝福以及感恩的心來面對生命歷程。


出片的當時,這首歌幾乎沒有宣傳,只有偶爾在廣播節目中有播放。沒想到竟接獲許多聽眾反應:「謝謝你寫了這首歌,我以後想用」、「請問有MV嗎」、「我可以在親人的告別式中播放嗎」、「好感動,請問有沒有國語版」、「歌詞的字字句句表達了對家人感恩與生死豁達的智慧,可以在生前告別式播放嗎?……。甚至在黃士祐個人的療癒演唱活動上,還有粉絲帶著家屬的遺照來聽,盼能夠在音樂中得到安慰。

 

更多的聽眾, 在經歷生命歷程中, 與家人親友共同聆賞這首曲子,陸續傳來留言表示,這首歌扭轉了生離死別的悲悽概念,用笑笑笑啊!笑笑啊!送你去,畢業人生用豁達的心情,用讓失親的傷痛獲得了出口,而更加珍惜彼此在一起的人生歲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