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

112學年場次表(方式二)

112學年度第2學期

因應教育4.0的到來,單向與宣講式的宣導講座已無法符合學習需求,必須能更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且以「做中學」提升學習動機,進而增進防癌醫學知能;故本會設計「服務學習」課程,結合學理與實作,一方面提供學員多元學習機會,另一方面連結社區在地資源,相輔相成以期發揮防癌宣導效能。

目標:讓學生透過遊戲式的學習模式,經由學生學習防癌知識後,以分組的團隊形式並設計闖關的競賽方式,讓小組實際進入社區向在地居民宣導防癌教育,從服務與遊戲中學習,讓防癌教育能在地生根並增進學生自我學習能量及自信。

課程方式:

1.學生分組後進行團體遊戲(含防癌及健康知識研習),累計分數,爭取榮譽與獎勵。

2.前項內容完成後,由各組至學校附近社區實施癌症教育服務學習課程,若無法外出不建議報名(特殊學校除外)。

注意事項:

1.須由學校老師全程陪同,並協助維護學生安全。

2.請遵守闖關遊戲規則,發揮尊重、團隊合作精神。

3.報名學生數限30人以下。

4.由於課程內容豐富,實施時間需三節課。

 資源有限,請貴校先就前述各項說明進行充分討論後再行報名,謝謝。

113/01/18公告:

112學年度第2學期校園防癌宣導講座場次(方式二)已額滿,謝謝各學校的支持

請先閱讀下方內容確認後再進行填寫:

  1. 112學年度第2學期之講座場次有限,額滿為止,請儘早報名,以利安排,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113年01月31日。
  2. 貴校無須負擔任何費用,更不會在現場販賣任何商品,所有費用皆倚賴愛心捐款支付,請珍惜此資源。
  3. 聯絡方式: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呂小姐,聯絡電話:02-25813136。
  4. 報名後若三天內未收到回覆電話,請務必來電確認,謝謝。

[/su_box]

NEW

112學年場次表(方式二)

112學年度第1學期

112/07/20公告:

112學年度第1學期校園防癌宣導講座場次已額滿,謝謝各學校的支持。

體會到單向的宣導講座已經無法滿足學生的學習期待,必須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並以「做中學」引領學習動機,進而將防癌醫學內化,故設計服務學習課程,更挑戰與應用結合,一方面提供學員多元學習機會,另一方面連結社區在地資源,呈現學習成果,發揮防癌宣導影響力。

目標:讓學生透過遊戲,體驗團隊合作與認識防癌知識,並進一步思考如何發揮自己的正面影響力,讓防癌教育在地生根。

課程方式

1.學生分組後進行團體遊戲,累計分數,爭取榮譽與獎勵。

2.學生分組後至學校附近社區做癌症教育服務學習課程。

注意事項:

1.學校老師需協助維護學生安全。

2. 請遵守闖關遊戲規則,發揮尊重、團隊合作精神。

3. 限學生30人以下的學校。